年後醫院湧現篩檢人潮。圖:台視新聞
年後醫院湧現篩檢人潮。圖:台視新聞
  • 台中僅3間醫院可自費篩檢,醫院擠滿人潮
  • 篩檢費用一般6千、急件7千元;為緩解人潮,醫院加派人力公告篩檢時間,提供便民服務

農曆年節結束,不少旅外工作、求學國人準備出國返回崗位,這也讓新冠肺炎自費採檢醫院這兩天出現排隊人潮,例如中部地區的部立台中醫院、中國附醫以及台中榮總,成了另類群聚地點;為因應篩檢人潮,院方趕緊加派人力,並且確保動現流暢,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台中僅3院可自費篩檢 一般6千、急件7千

「深圳市那邊是14+7啊,如果說咸陽市的話14加14,就是去那邊隔離14天然後居家隔離14天,要看省份,每個省份(規定)不一樣」醫院急診室外頭,出現長長排隊人龍,不是要來掛號看醫生,而是要自費進行採檢,因為農曆年假過完將返回國外工作、求學等,需取得登機三日前的篩檢報告。

由於台中地區,只有部立台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和台中榮總有開放民眾自費採檢,這也讓篩檢站排滿人潮;院方表示,若為一般採檢隔天取件,費用6千元,若為急件費用則是七千元,有民眾排隊時,再度針對台灣的費用以及速度小抱怨一番。

篩檢民眾:「他們(中國大陸)篩檢的話,費用也很低,速度也很快,比這一邊好很多啦。」


台中僅三間醫院提供自費篩檢。圖:台視新聞


中國篩檢又快又便宜? 台灣醫院品質優檢測準

即便有民眾認為對岸醫院速度快又便宜,但也有人覺得,台灣醫院品質比較優質,但為了防疫,每個步驟都不得馬虎,為了因應龐大篩檢需求,部立台中醫院開放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到11點以及下午1點到5點登記,上午11點到11點半至下午5點到5點半進行採檢,且只有上午受理急件。


部立台中醫院公告篩檢時間。圖:台視新聞


年後各大醫院都出現自費篩檢人潮,也成了年後另類的群聚地點。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林彥均


部立台中醫院篩檢站前大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