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酒駕釀成連環追撞,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大橋16日晚間發生連撞車禍,一輛休旅車駕駛先追撞前車,接著失控衝到對向連撞3車,釀成8人受傷,傷者年紀最小的是一名11歲女童,所幸傷者全數意識清楚,送醫沒有大礙,警方對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1.97,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酒測值1.97追撞前車 車毀人傷導致塞車

從行車紀錄器畫面可看到,轎車一路往前開沒多久,駕駛發現對向兩台車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趕緊打方向盤靠右閃,沒想到閃過第一輛,卻沒閃過第二輛,兩車相撞。

救護車獲報後趕往現場,只見沿途嚴重塞車,一輛藍色轎車橫在車道,車頭毀損嚴重,另一邊則是一輛白色休旅車和轎車車頭對撞,堵在車道上,救護人員立刻將傷者救出,緊急送醫。

潮州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黃進城表示,傷者傷勢輕微、意識清醒,送醫後狀況良好。

5車連撞、8人傷 收假北返車流堵塞2小時

16日晚間,白色休旅車車主行經屏東新埤鄉餉潭大橋,先追撞前方銀色轎車,接著失控衝到對向車道,撞擊3車釀成5車連撞、8人受傷。

黃進城透露,第一當事人李男酒測值為1.97,其他駕駛人酒測值皆為0,已將李男依涉嫌公共危險移送偵辦。 

車禍發生時間,正好是收假北返車流量最大的時候,一度造成堵塞,大約2個小時左右才恢復正常行駛。酒駕上路引發連撞車禍,這下不只被依法送辦,還得賠償,其他車主損失。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