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示在今年七月前,要讓每位美國民眾都可以打到新冠疫苗。圖:AP
拜登宣示在今年七月前,要讓每位美國民眾都可以打到新冠疫苗。圖:AP

美國新冠疫情有逐漸降溫的趨勢,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經從前幾天的10萬多人,降為5-6萬人,死亡病例數和住院人數也都呈現下降趨勢,但專家警告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強,民眾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病故人數連兩週降! 變種病毒仍不可大「疫」

而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後的首次市民會上宣示,要在今年七月以前,讓每位美國民眾都可以打到新冠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後,出席首次的市民大會與民眾直接面對面,被問到美國何時能回歸正常作息,拜登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但點出幾個關鍵環節,「很重要的是你是否持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用熱水洗手,這些事情非常重要」。

美國新增新冠確診以及住院人數連續五週下降,死亡病例數則是連續第二週下降,但專家警告不要因此失去戒心。白宮疫情高級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說:「我們應該推定下一波增加的案例,將跟B117病毒株有關,每個人都必須更謹慎以對」。

專家認為,面對不斷變異的變種病毒株,學界需隨時進行病毒基因序列分析,藥廠也必須不斷更新疫苗配方。

上任百日內1億人接種目標 拜登:有望超前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指出:「我們將增加疫苗供應,全美每週發放1350萬劑」。拜登上任至今,疫苗供應已增加57%,不過碰上連日來美國許多地方遭遇大規模的暴雪襲擊,使得疫苗運送和接種受到影響,但拜登強調上任後100天內讓1億人接種疫苗的目標不變,而且還可能超前。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