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自從去年1月25日之後就一直神隱至今,期間也缺席勞動黨建黨75週年紀念活動,各種揣測甚囂塵上。

李雪主睽違1年後現身 南韓國情院:恐為避新冠疫情

如今北韓官媒終於PO出新照片,打破李雪主神隱傳言,16日她和金正恩一同出席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冥誕紀念活動;南韓國情院認為,李雪主消失,可能是為了躲避新冠肺炎疫情。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神隱一年多,終於現身,出席活動坐在金正恩身旁,看著台上表演,笑得開懷。

缺席勞動黨建黨週年活動 引外界揣測

北韓《勞動新聞》公布一系列9張照片,顯示李雪主16日陪同金正恩,在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觀看表演,紀念金正恩父親金正日79歲冥誕,距離上一次李雪主公開現身,已是去年1月25日出席平壤春節表演。

李雪主去年缺席10月10日的勞動黨建黨75週年紀念活動,外界揣測紛紛,一度有人懷疑她和金正恩關係生變,或者再次懷孕。

金正恩稱北韓零確診 出席活動觀眾未戴罩

南韓國情院16日曾推測,李雪主消失是為了躲避新冠肺炎疫情,隨著新照片的釋出,韓媒分析這是要對外展示北韓抗疫成功的成果。

外媒報導,現場所有觀眾都沒戴口罩,「這大概是為了配合金正恩的說法,對外持續宣稱北韓國內零確診」,只是表演現場,不但觀眾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統統沒戴口罩,北韓神祕國度是否真的「零確診」, 始終讓外界摸不著頭緒。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