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近期受寒流影響,各地都下起大雪。圖:AP
歐美近期受寒流影響,各地都下起大雪。圖:AP

歐洲近日受到極寒天氣影響下起大雪,美國也受到北極冷氣團侵襲,冷空氣一路南下,呈現急凍狀態,位在中南部的德州氣溫一度降到攝氏零下17度,創數十年來最低溫,總統拜登宣布德州進入緊急狀態。

大雪亂交通 美多地發布「風暴警告」

美國德州15號氣溫跌到攝氏零下17度,創數十年以來最低溫,白雪覆蓋房屋跟汽車,宛如銀白世界,有民眾表示,「這真的很瘋狂,我在這裡30年了,從沒在休士頓見過這樣的景象。」

如此酷寒天氣,在德州很罕見,因此引發交通大亂,第一大城休士頓14號當天,發生超過130起交通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

寒流發威,美國多地氣溫驟降就像變成大冰箱,德州、奧克拉荷馬州等地都發布冬季風暴警告,總統拜登宣布德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聯邦部會協調德州災難救助事宜。

大雪衝擊能源市場  400萬戶停電

能源市場也陷入混亂,風力發電設施無法運作,造成超過4百萬戶家庭停電,營運範圍橫跨14州的電網營運業者更破天荒要求電力公司輪流停電,避免電力需求激增,造成系統不堪負荷。

堪薩斯州官員說,「現在必須減少天然氣跟電力使用,來確保有足夠能源渡過零下低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