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捕獲「野生酈英傑」 AIT證實處長過年遊台南

有眼尖網友發現,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現蹤台南,他身穿休閒上衣、戴著墨鏡,騎著台南的「T-Bike」在馬路上等紅綠燈,讓網友驚呼是AIT處長嗎?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發文表示歡迎,同時搞笑提醒酈英傑,在台南買飲料記得點「全糖去冰」,讓不少網友笑翻;而今(16)早黃偉哲在高鐵站發送福袋時,也巧遇酈英傑夫婦,酈英傑大讚台南是個適合旅行的美麗城市。

酈英傑台南大街上騎單車 遭網友「捕獲」

春節期間國內旅遊大爆發,有出門旅遊民眾在台南西門圓環發現,一位外國人有點面熟,即使穿著短袖襯衫、牛仔褲和帶著墨鏡,但看身高和模樣,越看越熟悉,才發現是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

AIT處長現蹤台南 黃偉哲:飲料記得點「全糖去冰」

酈英傑這次到台南旅遊,民眾發現時,他正騎著台南T-Bike在路口和大家一起等紅綠燈,確定後趕緊上前去要合照,民眾把照片上傳社群後,引發網友熱議,「真的好平民」、「難道不用保鏢顧著嗎?」,在地大家長、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表示歡迎,還搞笑留言提醒酈英傑,買飲料記得點「全糖去冰」。

另外,不只在網路上互動,黃偉哲還今日還在高鐵台南站「捕捉到野生的酈英傑夫婦」。黃偉哲事後受訪表示,酈英傑特別盛讚台南的東西很好吃,「這已經說明了一切」,連美國駐台代表的度假首選都是在台南。

事實上,酈英傑與台南有很深的淵源,他曾在1978年以摩門教宣教士的身分到台南,所以對台南有特別的情感,而去年AIT「美國日紅不讓」的活動也是在台南舉辦。

AIT賀歲片感謝台灣 熱情自封「美國愛台協會」

酈英傑不只「身體力行」,展現對台灣的熟悉及友好,AIT的賀歲影片也記錄著,酈英傑帶著團隊揮毫寫春聯,營造濃濃過節氣氛,影片最後還自封「美國愛台協會」,記錄過去一年台美雙方在關鍵時刻攜手走過的軌跡,傳達真朋友、真進展的關係。 

台北/蕭秉儀、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