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澳網女單8強止步。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澳網女單8強止步。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16)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對戰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選手大坂直美,被以直落二拍落,止步澳網女單8強,但謝淑薇仍創下台灣女將大滿貫的最佳成績,進帳52.5萬澳幣(約新台幣1,166萬)單打獎金。

35歲謝淑薇澳網創佳績

現年35歲的謝淑薇,網球職業生涯20年,目前女子單打世界排名71,這回澳網首次殺進大滿貫8強賽,除了創下台灣職網女選手第一人,也是開放年代(Open Era)開始後,首度挺進8強的最年長選手。

這次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好手大坂直美,兩人體型懸殊,加上打法是陰柔與陽剛兩種完全不同風格,在大坂直美一路強勢壓制下,謝淑薇兩盤都以2:6敗下陣來,無緣晉級澳網女單4強。

5度交手 謝淑薇實力驚豔對手

這已經不是謝淑薇和大坂直美第一次交手,兩人先前就曾5度交戰,但謝淑薇僅在2019邁阿密女網賽中贏過大坂直美。儘管贏過4次,謝淑薇仍是大坂直美的勁敵之一,大坂直美在8強對戰前就曾說,「謝淑薇球路刁鑽靈活,真的不期待和她交手。」

雖然無緣前進4強,謝淑薇仍在本屆澳網締造不少驚奇,因為她是8強中排名最低的非種子選手,黑馬表現成功攻占國內外媒體版面,且打進女單8強,也確定進帳52.5萬澳幣(約1166萬台幣);雙打止步32強,也能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共享4.5萬澳幣(約99.5萬台幣)的獎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