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佤族翁丁村慘遭祝融。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雲南佤族翁丁村慘遭祝融。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中國雲南省翁丁村14日晚間發生嚴重火災,把1百多棟古老的木造茅草屋燒得面目全非。這座村子曾被譽為「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不但擁有4百多年歷史,還將傳統的「佤族」聚落生態完整保存下來,如今慘遭祝融,也讓當地居民十分心痛。

擁四百多年佤族歷史 珍貴木造茅草屋剩4棟

山上煙霧瀰漫,遠遠看過去整個村落陷入一片火海,從空中俯瞰更是讓人心痛,古老的木造茅草屋熊熊燃燒,居民只能眼睜睜看著家園被大火燒毀。

這裡是中國雲南佤族翁丁村,因為完整保留了傳統建築和部落生態,被譽為「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如今翁丁村老寨慘遭祝融,1百多棟珍貴的老房子現在只剩下4棟。

藝人胡歌曾替拍宣傳片 翁丁村燒毀村民痛心

翁丁村老寨寨主楊先生不捨地說:「我們這個房子是無價的,我們辛辛苦苦買這些東西,一個小時就不在了」。

中國媒體報導,翁丁村在14日下午5點多發生嚴重火災,花了5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起火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中國藝人胡歌曾替翁丁村拍攝宣傳短片,在他的鏡頭之下,傳統的部落風情躍上世界舞台,成了無數觀光客嚮往的旅遊所在地。如今一把火將村子燒得面目全非,也讓人不勝唏噓。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