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石龍宮從除夕開始湧入大量信眾,大年初四1500箱泡麵一下而空,導致垃圾與廚餘爆量

年假倒數,南投遊客仍絡繹不絕,供奉土地公的南投石龍宮,從除夕開始,就湧入大量信眾拜拜祈福,由於石龍宮的特色就是以泡麵當供品,許多民眾會直接索取就地享用,但初四人潮實在太多,1500箱的泡麵一下就被拿光,導致垃圾與廚餘爆量。

泡麵量大增垃圾爆量 廟方頭痛

香火鼎盛的南投石龍宮,相傳求財靈驗,還讓廟裡用來祭拜土地公的特色供品「泡麵」因此出名,成為信眾目標,春節期間有不少人特地來此走春求財,吃碗泡麵祈福。

廟宇湧入大量信眾吃泡麵祈福,連站位都難求。圖:台視新聞

但想要吃到也不簡單,因為從除夕開始香客不斷湧入石龍宮,特別是初四這天,1500箱泡麵上架沒多久就被秒殺,廟方根本來不及補貨,此外大量人潮也讓垃圾量爆炸,廟方負擔大大增加。

石龍宮主委吳秋福:「因為我們這裡沒有管理員,大家來吃完會亂丟我們早上來才收。」

空拍國3南投路段 車輛密如麻時速僅20公里

大年初四天氣晴朗,民眾抓緊年假倒數第二天,出門走春,除了石龍宮,國道三號也湧現車潮,空拍機清楚拍下南投路段車輛走走停停,車速只有20幾公里。

初四國3南投路段湧現大量北返車潮,時速一度20公里。圖:民眾提供

車多人多,南投服務區遊客一樣滿滿滿,所幸大部分的人都有謹守防疫規定,戴上口罩。人潮湧現,業者賺滿荷包也做好宣導,守住防疫底線。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李敏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