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染疫台籍女子有可能在檢疫旅館染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越南染疫台籍女子有可能在檢疫旅館染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越南13日通報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一名個案來自台灣,指揮中心鎖定目標後,追蹤發現這名39歲女子上個月26日曾在台灣採檢過,當時檢驗結果為陰性,1月28日入境越南再次採檢也是陰性,直到在當地檢疫期滿後於2月11日才確診,由於她在台灣的最後兩週都是一人居住,且與她親密接觸者的PCR、血清檢驗也都是陰性,因此指揮中心認為,她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不高。

到越南檢疫期滿才確診 台籍女在台感染率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和該名女子最親密的接觸者,PCR跟血清都是陰性,所以相對判斷起來,在台灣染疫可能性比較低,但是也沒有辦法完完全全排除,是否有在台灣感染的任何一個微小的可能。

越南染疫台籍女子在台感染可能性低。圖:台視新聞

機場吃東西、檢疫旅館染疫? 指揮中心疫調2可能

指揮中心透過疫調,判斷女子染疫的可能時機點,由於她曾在越南當地機場脫下口罩吃東西,不排除就是在這時感染,另外也有可能是在檢疫旅館被傳染。

陳時中提到,該名女子曾短暫的脫下口罩吃東西,也不是說就有這麼大的可能性,況且越南本身的確診案例也算少,但是在旅館裡面,基本上還是比較沒有像台灣管理這麼嚴格,有相對混居的可能。

根據了解,這名染疫女子目前與其他3名確診者在越南某醫院集中治療。台灣輸出病例再加一,就怕社區防疫出現破口,每個疫調細節都很關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