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預計2月19日恢復營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部桃醫院預計2月19日恢復營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讓國內疫情一度拉警報的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一個多月過去了,當初指揮中心匡列3423人已全數完成採檢,目前桃園市只剩7人仍在居家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5號)出席防疫會議表示,部桃專案正式告一段落,對於部桃醫院年後恢復營運相當有信心。

「到家採檢」加速進度 鄭文燦:年後營運有信心

「部桃已經完成年後營運的準備工作,春節留守大概十分之一左右的醫護人力,他們都對回到工作崗位非常有信心」,對於部桃醫護人員年後是否可回到正常回到工作崗位,桃園市長鄭文燦信心滿滿,強調除了自己在過年期間特別前往部桃醫院視察,桃園市衛生局14號也特別安排到家採檢,加速整個專案進程。

從1月11號到2月14號為止,桃園醫院的回溯專案一共採檢3423人,如今全數完成,兩個集中檢疫所也已經撤除,部桃專案正式告一段落,鄭文燦表示,桃園的醫療系統和旅遊發展正逐步歸位,至於部桃醫院什麼時候能夠全院恢復正常營運,後續還是會審慎評估,交由中央宣布。 

陳時中:目前規劃19日恢復營運

指揮官陳時中於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出,疫情爆發至今,現在進入檢討改進階段,包括醫院的分艙分流執行度以及匡列速度等等,陳時中強調,想確實執行分艙分流的確有相對難度,但這回歷經部桃事件後,為避免再產生漏洞,目標先朝著更完整的分艙分流方向進行檢討,另一個要檢討的則是匡列速度該如何再加強。

待強化版的SOP完成規劃,指揮中心會再到部桃醫院進行巡檢,以確保恢復營運的準備工作做到滴水不漏,目前預估部桃可望在2月19日恢復營運。

 桃園/林注強 陶怡軒 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