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同一支籤。圖:台視新聞
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同一支籤。圖:台視新聞
  • 台中大甲鎮瀾宮,率先抽出國運吉籤,認為國家未來在世代交替年,能夠穩重過關
  • 雲林西螺福興宮抽出的國運籤,認為只要政府守成不冒進,國運下半年將會好轉
  • 巧合的是,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同一支籤,但解籤內容大不同

大年初四是習俗中的迎神日,各地宮廟也紛紛抽出國運籤!台中大甲鎮瀾宮,率先抽出國運吉籤,認為國家未來在世代交替年,能夠穩重過關;雲林西螺福興宮抽出的國運籤,也認為只要政府守成不冒進,國運下半年將會好轉。巧合的是,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同一支籤,朝天宮解讀,雖然「內容不太好」,但不必太過擔心;奉天宮卻強調是象徵疫情4月結束的好籤,解籤內容大不同。

世代交替穩重過關 大甲鎮瀾宮國運籤「小吉」

今(15)日是初四迎神日 ,大甲鎮瀾宮率先抽出國運好籤,籤詩中的「東西南北不看行、前途此事可正當」,鎮瀾宮解釋代表世代交替,經濟大幅漲跌、卻能穩重過關。董事長顏清標大讚,不錯,整體的運勢是小吉,比去年好。

大甲鎮瀾宮籤詩內容。圖:台視新聞

國運下半年好轉 西螺福興宮國運籤「中平」

雲林西螺福興宮則抽出第55籤,內容為「須知進退總虛言,看看發暗未必全,珠玉深藏還未變,心中但得枉徒然」,希望執政者帶領民眾、度過疫情煎熬,守成別冒進,國運下半年會好轉,屬於中平籤。

西螺福興宮籤詩內容。圖:台視新聞

一支籤兩種解讀 朝天宮:糟糕 奉天宮:上籤

雲林北港朝天宮這次也同樣抽出象徵國運的港運籤「有心做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看似好意思,但廟方解籤人員直呼「糟糕了」,並表示這支籤代表變化會很大,是很糟糕的籤,不過董事長蔡咏鍀緩頰,所謂「港運」是北港的港運,不用變成影射國運,大家「真的不要想太多」。

北港朝天宮籤詩內容。圖:台視新聞

巧合的是,嘉義新港奉天宮也抽出同一支籤,但解釋不同於朝天宮解籤的「按部就班不能投機取巧,否則容易陰溝裡翻船,屬於下籤」;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這代表國家會遇到貴人,疫情4月慢慢會消失,應該是上籤。

兩間宮廟解籤方向大不同,抽籤除了是信仰、也求心安,不管籤詩結果為何,只要穩重做事,國運自然昌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