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去年底發起小英公益桌曆募資,聯手人氣網紅包括雞排妹、魚乾、好味小姐等7組人一起拍攝毛小孩桌曆,最後募得超過2百萬元,蔡總統也邀請這些網路好朋友到官邸聚會,感謝他們熱心參與公益活動,並PO出影片和大家分享。影片中蔡總統一一介紹第一寵物,網紅爭相拍照合影,不過同樣受邀的雞排妹,因為有事無法參加,是否跟日前性騷擾爭議有關,沒人證實,但蔡總統也說,歡迎下次再一起相聚。

性騷擾風波? 聚會獨缺雞排妹 總統:下次再聚

總統蔡英文推出2021年的公益桌曆,找來網紅們共襄盛舉,一共募得2百萬,蔡總統為了感謝大家,邀這些網路好朋友到官邸作客,還一一介紹「第一寵物」3隻狗、2隻貓給大家認識,網紅也爭相和寵物們合照。

這次參與拍攝的網紅包括雞排妹、魚乾、好味小姐等,7組人加入響應,不過聚餐時雞排妹因為有事無法一起參加,不知道是否和前陣子性騷擾風波有關,不過蔡總統的臉書上也特別表示,歡迎下次再一起相聚。

蔡英文的臉書貼文中特別提到,雖然雞排妹(鄭家純)和網紅昆蟲擾西無法一起聚餐,但歡迎下次一起再聚。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總統和網路好朋友齊聚一堂,不只聊天互動熱絡,總統的毛小孩們也成了寵物明星,公益桌曆一開賣,限量3500本短短9小時內全部被訂光,成效驚人,所得將全數捐給動保團體。

台北/蕭秉儀、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