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莎莎上傳道歉影片。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愛莉莎莎上傳道歉影片。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 Youtuber愛莉莎莎因「肝膽排石法」影片,與醫界掀論戰
  • 醫生YouTuber「蒼藍鴿」批評影片缺乏科學根據,有誤導民眾疑慮
  • 原一度拒絕道歉還回嗆的愛莉莎莎14號晚間上傳最新道歉影片,4度鞠躬,強調未來會更謹慎小心

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近日因「肝膽排石法」影片,與醫生YouTuber「蒼藍鴿」掀起論戰,還引發護莎與醫界一番論戰,事隔多日後,愛莉莎莎昨日晚間上傳道歉影片,4度鞠躬道歉,表示會下架舊的影片,強調未來碰到相關議題時會更加謹慎小心。

愛莉莎莎遭批評 拍片正式道歉

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拍片「喝橄欖油混和液排膽結石」,引發醫界質疑,醫生YouTuber「蒼藍鴿」直指該影片缺乏科學證據,恐有誤導民眾之虞,愛莉莎莎一度因拒絕道歉還拍影片回擊,引爆網路各方包括醫界的論戰,事發多日後,她13日先發文,表示「對於過年佔用大家寶貴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以及今天臨時關留言而跟大家說聲抱歉,現在,我已經準備好來了解並接受所有人的建議,我會在過年這段時間好好吸收並了解每一則留言,謝謝每一個願意給我建議的人。」

昨(14)日晚間,愛莉莎莎正式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道歉影片,承認錯誤並表示「對我的資訊內容不夠謹慎來道歉」,影片前後共4度鞠躬道歉,同時也宣布要將兩則相關影片下架以示負責。

愛莉莎莎指出,許多醫療人員告訴她,醫師在做報告時,並不會採用健康雜誌與書籍等當作資料來源,但她自己卻在影片中引用大量相關資訊,還以這些資訊去抨擊醫生,她要為這件事情道歉。

「療法還是要詢問專業」 強調未來會更謹慎

愛莉莎莎解釋,自己會拍這支影片,是因為有陣子身體很差,頻繁就醫、吃藥,而在嘗試過「喝油排石」後,身體明顯改善,所以才會急著將方法分享給大家。

愛莉莎莎最後強調,每種療法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但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有些療法也沒有獲得主流醫學的認可,甚至對特定族群有危險,所以在做之前一定要去詢問專業醫生,而她自己未來在拍攝相關專業題材的內容時,也將更加謹慎小心。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