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發表影片向大家拜年。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發表影片向大家拜年。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外交部駐外人員在國外打拚,農曆新年又要怎麼過呢?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別拿著領務局超夯的春聯向大家拜年,春聯上的字是「招財進寶」,但倒過來看是「追求自由民主」,似乎暗喻了目前的台美關係。而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則用當地食材親自下廚烹煮創意料理,其中一道菜「牛轉乾坤」,期盼在度過艱難的2020年,牛年能夠一切平順。

「招財進寶」藏「自由民主」 創意春聯藏巧思

農曆春節,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發表影片向大家拜年,其中亮點就在蕭美琴手上拿的正是外交部領務局,超夯的限量版春聯,蕭美琴特別介紹春聯小小巧思,從正面來看是「招財進寶」,反過來看是「追求自由民主」,也頗有象徵目前台美關係升溫的含意。

駐外館處慶新年 用在地食材拍美食賀歲片

而外交官派駐國外,年菜又該怎麼準備呢?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就用美國西北地區六州的當地食材,包括洋蔥、紅酒、馬鈴薯,牛肉、鮭魚等農漁產品,量身製作賀歲料理「牛轉乾坤」和「富貴有餘」,結合了東西文化,也兼顧美味。

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說,「牛轉乾坤」這道菜代表我們度過很辛苦的2020年,在即將到來的牛年將會贏來平順。

疫情嚴峻改線上獻祝福 駐外館唱跳慶新年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美國疫情嚴峻,不少僑社都無法參加實體的春節慶祝活動,駐芝加哥當地的政要改以線上方式向台僑送上祝福,而駐芝加哥辦事處人員則邊唱歌邊跳舞,慶祝農曆年。駐外人員拚外交之外,農曆春節 營造過節氣氛,發揮巧思也要比創意。 

台視新聞/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