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女性顧客歡迎的高野水果吧,不敵疫情影響將吹熄燈號。圖:翻攝自TBS
深受女性顧客歡迎的高野水果吧,不敵疫情影響將吹熄燈號。圖:翻攝自TBS

日本新宿百年老店「高野水果吧」,以吃到飽水果buffet(自助餐)、繽紛果物三明治等打響名號,擁有無數死忠顧客,也是台灣旅客遊日的美食之一。沒想到高野水果吧挺過戰火和泡沫經濟,卻不敵疫情持續延燒,以及東京兩度進入緊急狀態,宣布將於三月底收攤,令不少民眾都十分不捨,紛紛搶在關店前,前往朝聖。

登熱搜第1 水果吧關店前「一位難求」急道歉

當季水果拼盤上桌,色彩繽紛又營養可口,位於新宿的百年老店高野水果吧,以吃到飽水果buffet、繽紛果物三明治,及香濃滑嫩的歐姆蛋深受消費者喜愛。

沒想到二月初無預警拋出震撼彈,高野水果吧不敵疫情,決定收攤。消息一出立刻在社群網路掀起熱議,還成為熱搜關鍵字第一名。隔天記者就在店外直擊,大批女性常客特意搶在關店前光顧,不僅預約全數額滿,現場也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店家還火速在官網發聲明致歉。

1hr高檔水果吃到飽 百年老店擁大批死忠顧客

事實上,高野水果吧是由水果店「新宿高野」經營,1885年開業專門販售外國水果,由於進口水果在當時很罕見珍貴,引發一陣討論。兩年後加碼開設水果吧,60分鐘高檔水果吃到飽加上水果新鮮多汁,因此大受歡迎,擁有無數死忠顧客。

長達131年「女性專屬」 水果吧2018年才解禁

另外還有一個因素,讓它在女性心中占有一席之地,那便是高野水果吧開業初期,餐廳採女性專用,讓女生可以不必在意男性眼光,和姊妹們邊吃邊聊,而男性只有在女性陪同下才能入內。

這個傳統維持長達131年,因為熱愛甜點的男性越來越多,直到2018年才終於解禁。高野水果吧是不少人的回憶,也和當地人一起挺過戰爭、泡沫經濟等,如今卻因為不敵疫情吹起熄燈號,留給外界無限感慨與不捨。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