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陽金公路台2甲線,發生坍方意外。圖:台視新聞
陽明山陽金公路台2甲線,發生坍方意外。圖:台視新聞

陽明山陽金公路台2甲線,今天(13日)凌晨4點多發生坍方意外!整條馬路大約三、四十公尺長,都有土石崩落。警消獲報到場,立刻封閉雙向道路,經過工程人員搶修,於下午恢復單向通車。但經過評估,全線要恢復通車,可能還得花上一個多月的時間。

邊坡土石無預警滑落 掩埋近40米長道路

大量土石無預警從邊坡滑落,擋住整條道路,坍方現場樹木東倒西歪,就連標誌桿也被埋在土石堆中。民眾看到這幅景象,全都嚇傻了,一家人初二原本開心出遊,這下車輛卻無法通行。民眾驚呼:「嚇一跳!很嚴重,在陽明山20幾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這起坍方事故就發生在陽明山陽金公路台2甲線10.5公里處,今日凌晨4點多,疑似下雨導致邊坡土石突然崩落,整條馬路大約三、四十公尺長都被土石掩埋,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工程人員全力搶修 目前恢復「單向」通車

警消獲報,立刻封鎖雙向道路,並找來工程單位緊急清理落石,工人全力搶修,順利在下午恢復單向通車。不過工務單位也評估,要把土石全部清理完畢,恢復雙向通車,還要花上 一個多月的時間,建議想上山的民眾,還是提前改道比較安全,也要隨時留意路況。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第五分隊長黃逸羣表示:「陽明山這個區域,只要連續下雨,就很容易有坍方的可能性,我們會做好交維,但還是建議民眾,盡量不要通過這裡」。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