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1968APP查詢系統,一度出現當機的情況。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1968APP查詢系統,一度出現當機的情況。圖:台視新聞

今(13)天大年初二國道多處即時路況出現紫爆,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民眾上路前想先查即時路況,但從早上10點到下午1點半,交通部「1968APP」的查詢系統,無論是電腦版或是手機APP版本,都出現當機的情況。

對此,高公局表示,因為今天的使用量達到史上最大量,後續已緊急做了硬體升級,確保春節後半段的假期,不會再出現當機情況。

民眾湧上App查路況! 流量創新高當機3小時

民眾初二出遊前查詢即時路況,但交通部1968APP資料讀取頻頻卡住,就是無法顯示路況。關鍵時刻,想當「聰明的用路人」,系統卻無法發揮作用,當機3個半小時,民眾也很無奈。

高公局實際測試,一邊是1968APP即時路況,另一邊是一樣能顯示壅塞路況的「Google maps」,兩邊比一比,1968讀取近1分鐘還無法顯示路況,但Google maps馬上就看得到,顯示國3南下龍潭一帶車流量大。

1秒掌握國道服務區車位 木柵、石碇中午「紅燈」

另外,1968APP春節還首度啟用國道服務區,停車位的燈號警示,可以看到中午時段,木柵、石碇休息站都呈現紅色燈號,儘管車位已停滿,但現場仍有車輛湧入,堵住入口。

1968APP春節首度啟用國道服務區,停車位的燈號警示。圖:台視新聞

1968查國道服務區車位燈號 民眾:效用不大

新功能上路,部分民眾反映效用不大,倒是最需要的即時路況資訊,卻一度當機,接下來春節假期還有一半,系統緊急升級得跟上腳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