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份因有確診者足跡經過,讓原本一年來業績下滑的情況更雪上加霜,阿妹茶樓也不斷消毒
  •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視察並表示,鼓勵遊客到訪,但也要遵守防疫,人數太多將會管控

今(13)日是大年初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瑞芳區的九份老街視察,因為日前有確診者足跡到過九份,並在阿妹茶樓消費,讓原本這一年來業績下滑的九份更雪上加霜,阿妹茶樓也不斷消毒,防疫非常嚴謹。侯友宜表示,鼓勵遊客到訪,但也要遵守防疫,人數太多將會管控,才能玩得安心。

侯友宜視察九份 商家紛紛喊苦

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九份老街一年來生意已經很不好,上個月底還有確診者來逛過,更讓店家很難熬。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年初二到九份視察防疫作業,店家眼框泛紅講著近來的苦,還越說越激動。

侯友宜指出,「確診者足跡」對九份商圈的傷害其實是滿大的,因應接下來的疫情發展,市府也將更嚴格落實人潮管控,會先以平安防疫為主,再帶動商圈的買氣。

案908足跡曾赴九份 商圈啟動5次大消毒

據了解,九份自從接到確診足跡的訊息之後,已經經過5次大消毒,案908到過的阿妹茶樓更是如臨大敵,阿妹茶樓業者許立育表示,足跡相關消息出來後,一個小時內減少九成半以上人潮,影響非常大,環保局在消息傳出當天就連續消毒兩天。

防疫不鬆懈 侯呼籲留意人潮儀錶板資訊

而剛好適逢過年期間,新北市人潮儀表板顯示,初一(12日)下午九份老街和林口人潮算是新北市之冠。侯友宜呼籲,如果人車多的地方,而且已經有通知人潮過多的情況,就請大家不要再前往,不然就會實施管制。 

新北/傅詩涵、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