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南部陽光露臉、天氣晴朗,不過北台灣的民眾出遊走春,得注意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包含桃園以北、宜蘭及花東地區都有短暫陣雨,上午氣象局更針對雙北、基隆及宜蘭發布大雨特報,至於新竹以南到恆春半島,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台版富良野」三層崎公園 出現賞花人潮

儘管北部地區飄雨,但今天一早還是有不少民眾出門賞花,像是有「台版富良野」之稱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一層一層花海繽紛堆疊,宛若五顏六色的鮮豔畫布,美不勝收!

層層花海繽紛堆疊。圖:台視新聞

放眼望去,雖然比北海道富良野花田迷你許多,但隱身在台北市北投都會區裡,讓民眾出遊走春不用長途跋涉,也能帶著全家大小一同踏青,更有人帶著家中毛小孩一起來賞花。

撐傘毛毛雨中賞花海 民眾浪漫散步花田

點點細雨搭配絢爛花田,景緻別有一番浪漫滋味。民眾表示:「覺得滿不錯的,不用到日本去看,初二帶著小孩子,全家一起出門賞花」。

民眾不畏毛毛雨,散步花田中。圖:台視新聞

初二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包含桃園以北、宜蘭及花東都有短暫陣雨,直到初三、初四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才會漸少,屆時北部為多雲的天氣,而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偏多,仍有短暫降雨;中南部則多是晴天。民眾出遊走春,別忘了留意天氣變化,適時攜帶雨具。

台北/邱于庭、葉凌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