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者拚商機,春節遇上情人節,應景推2天一夜月老廟巡禮。圖:台視新聞
旅遊業者拚商機,春節遇上情人節,應景推2天一夜月老廟巡禮。圖:台視新聞

疫情延燒,旅遊業面臨艱鉅挑戰!等不到開放出國,業者紛紛拚創意,跨領域合作吸引年輕族群,有結合醫美保養或健身的體驗課程,或是跟著版畫大師學手繪的文化之旅,而今年情人節剛好在春節期間,也有業者推出2天一夜的月老廟巡禮,限量名額遊客搶破頭,旅遊業的「潮」商機,也讓業績整整逆勢成長2倍以上。

旅行社推聯誼、拜月老 量身打造文化之旅

跟團出遊,領隊突然要大家把預先藏好的小卡片拿出來,現在出遊不再是單純看風景,還分組玩聯誼,甚至特地安排到月老廟巡禮。

受到疫情影響,國內旅遊業者實在凍未條,想辦法要拚出「潮」商機,重點是要吸引年輕族群來參加,拚創意的同時也要追流行,業者看準情人節正巧碰上春節連假,推出2天1夜的月老廟巡禮,限量名額搶破頭。旅情途中總監艾琳:「國內旅遊地點也不太多,所以我們就一直在想說,我們可以怎麼樣去跳脫,一般旅遊的行程,帶給大家不一樣的特別感受。」

號召「寵愛自己」 旅遊兼醫美保養、體驗韓服

另外,有專營客製化的旅遊電商推出全新平台,主打文化體驗,不但可以跟著知名畫師學版畫手繪,還有手工榻榻米傳人帶您一塊兒動手做,趣味無窮,果然吸引到不少文青;還有平台業者,打出「寵愛自己」的號召,推出醫美保養、韓服體驗,打造偽出國來翻轉業績。疫情肆虐全球,不能出國,旅遊業只好逆向操作,打造另類「潮」旅遊,玩出不一樣的台灣味。 

台北/王志恆、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