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23:38加入最新影片,並加入最新停電訊息)

最新訊息!根據日本NHK轉述日本氣象廳觀測,福島縣外海在當地時間23點08分(台灣時間22點08分)發生有感地震。目前所得知的訊息地震規模7.1。

福島縣與宮城縣都感受到強烈搖晃,最大震度6強。

日媒的最新報導指出,根據東京電力公司的數據,截至日本時間凌晨0點30分(台灣時間23點30分),該轄區八個縣之一的約809,410戶家庭斷電。

而根據東北電力公司的網站,福島,宮城縣和新潟縣則約有7萬戶家庭斷電。

(不斷更新23:08)

根據日本氣象廳測得,福島縣外海發生規模7.1地震,震度最大6強。震源深度60公里。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指出,連遠在首都東京都也能感受到搖晃東京震度4。

日本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已經成立官邸對策室,立即與各省廳和地方政府連繫,了解各地的受災狀況。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災情,已知福島核一廠、核二廠及宮城縣女川核電廠均無異狀,另外,福島部分地區停電。

責任編輯/網路組


日本電視台報導地震情況。圖:翻攝自NHK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