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公局指出,截至今下午3點,國道全線交通量多達62.7百萬車公里
  • 高公局預估,明回娘家加上出遊潮,就怕會讓國道更塞

大年初一中南部天氣舒適穩定,也讓走春出遊車潮出籠。往返宜蘭-花蓮的蘇花改路段,在凌晨4點就出現了大量車潮,每小時車流達1000台以上。下午國5北上路段也大塞車,車輛從雪隧口回堵大約4公里,恐怕要塞到半夜11點才會改善。高公局預估大年初二還會更塞。

國道全線交通量 今多達62.7百萬車公里

由於中南部天氣穩定舒適,出遊車潮跟著出籠,前往觀光景點國道路段很不好走,從早一路塞到下午,截至下午3點,國道全線交通量多達62.7百萬車公里,其中也發生多起車禍,讓相關單位耗費額外時間排除,造成回堵。

國1楊梅-新竹、國5南港-坪林 8大路段壅塞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游衣芸指出,初二開始,回娘家加上出遊潮,就怕會讓國道更塞,全日交通量會來到138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從早上6點開始,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上的鼎金-岡山、仁德-永康等路段;還有在國3南下,像是土城-關西、快官-霧峰、以及北上的竹山-中興大山-香山,可能都有壅塞情況;國5則是早上南下塞,下午3點後,輪到北上開始走走停停。

台北/魏于恬、周煒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