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不只是賞鳥聖地,園區內也養了5頭水牛。圖:台視新聞
關渡自然公園不只是賞鳥聖地,園區內也養了5頭水牛。圖:台視新聞
  • 關渡自然公園不只是賞鳥聖地,園區內也養了5頭水牛
  • 台北藝術大門口附近坡地上,也有3頭「校牛」

牛年到,民眾過年走春,很多人都會想去郊外看看牛,應景一下。北部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地點,應該都是陽明山擎天岡,不過以賞鳥聞名的關渡自然公園,園區內就養了5頭水牛,平時負責在耕地上吃掉多餘的雜草,維護濕地環境,民眾可以在園區內尋找水牛的身影,也成了新的賞牛景點。

關渡門票僅銅板價!進濕地近距離觀察水牛

先前因為陽明山擎天岡發生牛隻大量死亡,現在的擎天岡幾乎看不到牛,不過台北市郊的關渡自然公園內也養了5頭水牛,平時負責踩踏或吃掉多餘的雜草,維護濕地環境。

園區照顧員透露,其實牠們真的有「牛脾氣」,而且每一頭的個性都大不相同,有貪吃的,也有守秩序的。這些水牛已入住關渡自然公園10年以上,民眾可以在園區內尋找牠們的身影。

此外,週末園區也有開放報名體驗活動,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在解說員的帶領下,跟團進到濕地,更近距離觀察水牛的生活作息。

距關渡僅5-10分鐘 在地推薦北藝大賞「校牛」

不僅關渡自然公園有水牛,在地人也推薦在距離關渡公園5至10分鐘車程的台北藝術大學內,也養了3頭「校牛」,在校門口附近坡地上。民眾在牛年走春時,不妨能夠來趟應景的秘境賞牛半日遊。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