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蕾(左)與Soya(右)受疫情影響,都無法回家過節。圖:台視新聞
咪蕾(左)與Soya(右)受疫情影響,都無法回家過節。圖:台視新聞
  • 受疫情影響,許多來台工作的YouTuber 沒辦法回家過年
  • 韓國的咪蕾首度在台過春節,打算好好學習台灣春節文化
  • 馬來西亞的Soya打算與朋友相聚,並與同鄉過屬於他們的春節

各國疫情嚴峻,不少在台灣工作的YouTuber 沒辦法回家過年,來自韓國的咪蕾度過在台灣的第一個春節,想要藉此機會吃吃看台式年菜;另外來自馬來西亞的Soya感嘆沒有辦法回馬來西亞過年很可惜,不過可以留在台灣,跟朋友好好團聚。

韓國疫情嚴重!Youtuber無法返家 爸媽「慶幸」

咪蕾來台已一年多,原本只是想紀錄生活,卻開啟影片創作之路,意外變成YouTuber。無奈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國跟家人團聚,讓咪蕾坦言十分難過,因為十分想念父母與家人。不過對此咪蕾的父母反而覺得慶幸,因為韓國疫情仍相當嚴重。

雖然無法回家,咪蕾也決定打算藉此機會,好好感受台灣過年氣氛,跟著台灣的朋友一起過年,學習包紅包的文化。

獨自留在台灣過年!大馬Youtuber與友團聚

跟咪蕾一樣的還有擁有27萬粉絲的Soya,當初她來台灣唸書,把日常拍成影片給家人看,靠著親切幽默的形象,讓她迅速累積人氣,也漸漸習慣台灣生活,但Soya獨自留在台灣過年還是頭一次。

提起家人,Soya忍不住落淚,她表示這是她這近24年來,首次離開家這麼久,不過Soya也想好了,既然留在台灣過年,乾脆改跟朋友們團聚,也會與幾個馬來西亞同鄉住在民宿裡面,過屬於他們的新年。

台北/徐郁潔、侯正倫、林秉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