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柯文哲從未下廚過,油鹽比例都不知道該如何調配

除夕夜,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三位副市長,兩兩一組PK廚藝,但柯文哲平常根本沒有下廚經驗,連油跟鹽巴的比例都不懂如何拿捏,這場廚藝對決還差點驚動衛生局來關切。

彭振聲忙切白鯧熱油鍋 柯丟任務作壁上觀

一個沒下過廚,另一個也五十步笑百步!除夕夜,柯文哲和三位副市長親自下廚,兩兩分組,限時在30分鐘內,做出高難度年菜,只見副市長彭振聲一會兒處理白鯧,一會兒熱油鍋,但都不見柯文哲出手幫忙,原來連煮菜都有分工SOP,市長只負責分配任務,因為他一動手,就讓在場人員繃緊神經;另一組則比較進入狀況,獅子頭做得有模有樣。

柯文哲坦言自己從沒有下廚過,只有使用微波爐的經驗,而副市長黃珊珊則只會煮水餃、火鍋料理,因為只要把食材丟到煮沸的水裡就好。

柯當醫生市長熟手 魚肉不熟下廚「生手」

料理端上桌,請專業老師評分,結果發現柯市長的組別,白鯧煮了老半天,居然連魚肉都沒熟,差點讓衛生局來關切,笑翻全場!最後柯文哲和彭振聲只好乖乖接受懲罰,清唱賀年曲,只能說煮菜,還是交給專業的來,至於市長、副市長,還是專心市政大家才比較放心。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