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壽豐鄉居民無心插柳,意外種出高達6.8公尺的樹玫瑰,一舉打破金氏紀錄
  • 曼波園區有著大片花海,吸引不少遊客,成為花蓮熱門景點

花蓮壽豐鄉一處民宿的玫瑰園,種出一株高達6.8公尺的樹玫瑰,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也成為「全球第一高玫瑰」,令人嘖嘖稱奇,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欣賞;另外,七星潭附近的四八高地「曼波園區」,也是值得一去的賞花景點!

土法煉鋼嫁接栽種 意外催生巨大玫瑰

玫瑰園裡,一株樹玫瑰高得突兀,細瘦的枝芽一路往上長,來到6.8米高,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高玫瑰」。

花蓮壽豐鄉一位民眾張合助,在自家民宿門口種植樹玫瑰七、八年,將喜歡的玫瑰品種,土法煉鋼進行嫁接,誤打誤撞種出高達6.8公尺的樹玫瑰,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5.689公尺,只是因為無法負擔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費用,索性開放園區免費參觀,邀請大家一同見證這項世界紀錄。

樹玫瑰主人張合助謙:「我的接枝是接錯誤的接枝啦,一般國外沒有人這樣接啦,還有我們台灣也沒人這樣接啦,我就是用水果的嫁接方式啦,應該是。」

花海療癒身心 不容錯過「曼波園區」!

除了超高玫瑰成為特色景點,民眾到花蓮想在花海中漫步,也不能錯過七星潭附近的四八高地「曼波園區」,2公頃的土地種滿各式各樣的花,先前經由花蓮縣政府向軍方申請使用,2019年花海首次亮相便一舉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疫情之際,民眾想到花蓮享受新鮮空氣,不妨到熱門賞花景點,用花香療癒心靈。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