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現在又發現2種新的變種病毒,分別出現在西南部的布里斯托跟西北部的利物浦
  • 新變種病毒是原本的英國變種病毒再發生突變而成,至少76人感染

新冠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英國現在又發現2種新的變種病毒,而且是原本的英國變種病毒再發生突變而成,至少76人感染。專家擔心,新的變種病毒會讓免疫系統更難辨識,降低疫苗效力。不過英國當局持續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也建議,18歲以上的民眾都能接種AZ疫苗,沒有年齡上限,並表示會在這幾天決定是否授權緊急使用AZ疫苗。

讓免疫系統更難辨識 新病毒恐降疫苗效力

新冠病毒詭譎多變,英國又出現2種新變種病毒,分別出現在西南部的布里斯托跟西北部的利物浦,目前已有76人感染。

科學家從布里斯托的變種病毒中發現南非變種以及巴西變種病毒中存在的E484K突變病毒,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指出,新變種病毒不只具有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播能力,還可能讓免疫系統更難辨識,降低疫苗效果。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英國首相強森再次喊話,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並強調疫苗安全又有效,能預防重症、拯救更多性命。

世衛背書 18歲以上皆能接種AZ疫苗

世衛組織也為AZ疫苗背書,世衛專家小組主席10日表示,即使出現變種病毒的國家,也可以施打AZ疫苗,民眾只要18歲以上都能接種,沒有年齡上限,並表示兩劑間隔8到12週施打效力會更好,世衛組織近期將開會,決定是否授權緊急使用AZ疫苗。

面對變種病毒不斷升級,專家認為,民眾可能未來每年都要接種疫苗,才能有效預防。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