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公局指出,今年分流奏效,除夕國道南向路況大致順暢
  • 高公局預估,初一湧現出遊車潮,國5南港-坪林行車時間是平常的5倍

今(11)日是除夕,國道車況都還算順暢,只有彰化系統到彰化車速一度不到40公里,高公局提醒,明(12)日大年初一可能會湧現出遊車潮,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系統等路段都可能車多,國5更會從早上6點起塞到下午6點,預計南向行車時間是平常的5倍,北返的國5宜蘭到坪林,也可能從下午塞到半夜。

分散車流奏效!國道「亮綠燈」國1國3順暢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指出,因為多放一天小年夜的關係,再加上前幾天大家都提早南下,上午西部國道與國5大致正常運輸,僅國1彰化系統到彰化,一度因為車多,導致車速不到40公里,後來才慢慢緩解。

至於蘇花改南下車況,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表示,儘管蘇花路廊車多,但也算是順暢。

國5南港系統-坪林 初一行車恐平常時間5倍

高公局表示,大年初一起,出遊車潮開始湧現,國道南向,如楊梅到新竹系統等路段,可能從上午塞到下午;國3土城到關西等路段,也會湧現車潮;國5恐怕從上午6點塞到下午4點,其中高公局預估,南港系統到坪林路段,在尖峰期的行車時間是平常的5倍。

國3竹山-中興、國5宜蘭-坪林 當心地雷路段

不只南向,北向也會塞車,像是鼎金系統到岡山,初一上午也都車多;國3的竹山到中興,預估從下午開始塞車;國5的宜蘭到坪林也會從下午塞到半夜。高公局建議民眾下午再上路,才能避開車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