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二兒子柯鈞耀,去年收到表弟寄的二級毒品大麻膏,涉犯7年以上的重罪,但他偵訊時聲稱不知道表弟會寄大麻來,手機遺失無法提供對話記錄。台北地檢署依罪嫌不足不起訴,案件雖然經高檢署一度發回重新偵辦,最後仍是不起訴定讞,柯鈞耀運毒案確定沒事,可以安心過年。

柯鈞耀稱不知情全身而退 罪嫌不足不起訴

柯建銘兒子去年收到表弟從美國寄來的大麻膏,被依運輸二級毒品罪嫌移送北檢,柯鈞耀供稱,曾向表弟抱怨身體不好,對方說要「寄驚喜」來,沒想到竟然真的寄大麻。

檢察官原本要求柯鈞耀交出手機調閱對話記錄,但他說手機不見,檢察官認為,如果柯鈞耀的表弟有意運毒,不可能填上雙方真實姓名及地址,因此認定柯鈞耀沒有運毒犯意,判不起訴。

全案送到高檢署再議後,一度發回北檢釐清疑點,但最後還是認為全案無疑義,確定不起訴。

手機遺失、運毒不知情 柯鈞耀獲不起訴引熱議

判決一出引起網友熱議,酸說「有老爸不一定沒事,但有個會喬政黨顏色又正確的老爸就絕對不會有事」、「『喬王老柯』 真是名不虛傳」。

不過,柯鈞耀案發當時毛髮送驗結果呈現大麻陽性反應,北檢已經分案追究施用毒品罪。

台北/張彤、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