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確定取得美國藥廠莫德納505萬劑新冠疫苗,預計今年年中開始配送,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祝賀,文末特別寫下「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引發聯想,是在回應日前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休想買到疫苗」的說法。

日前陳文茜在節目中指出,台灣向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購買AZ疫苗,但歐盟祭出禁令,所有在歐洲生產的疫苗被限制無法出口,「台灣休想拿到疫苗!」

昨(10)日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取得莫德納疫苗的好消息後,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505萬劑疫苗簽約了,請大家為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按讚。在各國都積極取得疫苗的此刻,台灣能簽下大規模的供應合約,靠的是政府團隊跨部門的合作和努力。接下來,政府也會採取多源頭外購和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的方式,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蔡英文提到,能在農曆春節假期為大家帶來好消息,感謝所有繼續待在崗位上,守護台灣人民的防疫國家隊。文末,蔡英文特別標籤「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團結防疫好過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