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 謝淑薇以6比3、6比2,拍落前年的美網冠軍,生涯第4度挺進澳網女單32強
  • 謝淑薇受訪被記者誇35歲寶刀未老,謝淑薇打趣表示,「別在公開場合提到女生的年紀」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10)日進行第二輪賽程。在女子單打方面,台灣好手謝淑薇對上大會第8種子加拿大名將「安德瑞絲庫」,最後爆冷門打敗這位2019年美網女單冠軍,不但第4度挺進澳網女單32強,也是謝淑薇生涯第8度,打敗女單前10好手。

對手第8種子停賽缺手感 謝淑薇4度叩關澳網32強

謝淑薇澳網第2輪對上世界排名第9、本屆大會第8種子的20歲加拿大女將安德瑞絲庫(Bianca Andreescu)。安德瑞絲庫是前年的美網冠軍,不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她已休兵15個月,一直找不到手感。

反觀謝淑薇無懼對手最快174公里的強勢發球,一開賽就氣勢如虹連拿4局,全場6度破發成功,賽末點一記「再見雙發失誤」,讓謝淑薇以6比3、6比2擊敗對手,讓安德瑞絲庫成為本屆澳網首位落馬的前8種子。

35歲拍下20歲美網女單冠軍 謝淑薇笑:別講年齡

謝淑薇獲勝後在場上受訪,記者誇她又打敗了世界前10好手,35歲寶刀未老,謝淑薇俏皮做出「噓」的手勢,她打趣表示,「別在公開場合提到女生的年紀」,逗得全場觀眾大笑。

隨後記者趕快改口,大讚謝淑薇還可以上場再打20年。謝淑薇妙語如珠,讓大家看到台灣「網球一姐」的個人魅力和球技,都是世界一流。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