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午後受鋒面影響,全台開始變天,西半部越晚雨越大,將持續至明上午
  • 氣象局提醒除夕過後,北部會稍稍降溫,低溫大概是在13至16度左右
  • 賈新興預估,收假時,有波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率先變天

今(10)日春節連假第一天小年夜,北台灣上半天天氣穩定,不過午後全台變天,尤其東半部受到偏東風影響,持續有雨,西半部則是越晚雨越大,全台都要留意對流旺盛,還會有雷雨發生的可能,而這波雨勢會一直維持到除夕(11)上午,雨勢才會趨緩,東部則還是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

雨下到除夕上午!除夕過後北部稍降溫

今上半天還看得見陽光,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下半天起受到鋒面影響,加上偏東風吹拂,全台變天,除了下雨外,還可能伴隨今年第一聲春雷報到。其中東半部迎風面最先有感,持續呈現有雨的天氣型態,下午過後,隨著鋒面持續接近,西半部也會出現雨勢,到了晚間雨還會更大。

全台對流旺盛,更要留意雷雨和強陣風,而這波雨會一直下到除夕上午,下午鋒面影響減弱,西半部雨勢趨緩,但東半部恢復為吹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宜花東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初五到初六開工期間 較強冷空氣來襲

氣溫方面 氣象局提醒除夕過後,北部會稍稍降溫,低溫大概是在13至16度左右;另外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初五收假時,氣溫可能再下滑,不排除會有一波較強的冷氣團報到,北台灣首當其衝。另外,氣象局提醒,春節期間民眾南北往來,要多留意日夜溫差。

台北/周利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