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轉運站等候補上車的旅客。圖:台視新聞
台北轉運站等候補上車的旅客。圖:台視新聞

今(10)日是小年夜,也是農曆春節連假的第一天,高公局預估整天的交通量大約是105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3倍,預計到下午3、4點過後交通才會逐漸紓解。雙鐵也湧現不少民眾,提著行李返鄉,客運部分,有民眾因買不到高鐵車票轉搭客運,現場出現大批民眾買票等補位上車。

返鄉心切!雙鐵南下列車 全客滿一票難求

迎接農曆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早起返家過年,直擊客運車站,不只座位區幾乎全滿,還有不少旅客等著後補上車,人人都想回家吃團圓飯,也讓搭車人數暴增,客運公司對於防疫不敢鬆懈,除了量體溫、要求戴口罩。

雙鐵同樣也出現返鄉潮,南下車票幾乎客滿,一票難求,民眾提著行李急忙趕車,就怕錯過車班。

國1行車速度平日3倍 國5南港-坪林車多

不過,也有民眾選擇開車回家,像是國1的湖口服務區,時速一度不到30公里。高公局預測,小年夜的國道車況,像是國1的新竹系統和彰化系統,行車速度是平日的3倍;國3的桃園和南投也同樣車多;至於國5的南港系統到坪林,車也不少,最快要到下午4點後,才會獲得紓解。

根據預測,小年夜的國道交通量大約是105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3倍,建議用路人下午4點後過後再上路,才能避免塞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