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民已在坤輿公司大門口,抗議長達一個多月
  •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請環保局協調業者,承諾春節期間不會進廠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民為了反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廠試運轉計畫,已經在坤輿公司大門口埋鍋造飯長達一個多月,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請環保局協調業者,承諾春節期間不會進廠,讓鄉親安心返家過年。不過反坤輿自救會仍表示,將照表操課,固守家園。

業者諾初六前不營運 議長:有異狀可通報

為了反對坤輿掩埋廠試運轉,造橋鄉龍昇村民已經在此抗議長達一個多月。今(9)日村民拿起「有毒掩埋場、毀農滅村」的標語,向鍾東錦陳情表示。

為了讓大家好過年,鍾東錦表示,已透過環保局請他跟業者溝通,業者有承諾在年初六以前,絕對不會有任何動作,如坤輿公司在春節過年期間有大型機具進駐,請反坤輿自救會成員立刻通報,將會要求業者把它載走。

苗縣議長勸返家過節 自救會堅持排班圍爐

對此,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指出,「鄉親還是不能安心」,將會照原定排三班,按表操課,要準備過年事務的鄉親可以安心回家,但有空閒的村民還是可以留守。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