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0)天就是小年夜,氣象局表示,明晚到除夕(11日)上午全台天氣將轉為有雨,而且雨勢明顯伴隨雷擊,要一直等到除夕下午過後,中南部才會逐漸轉乾;不過北部、東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還是可能會出現短暫雨。

至於氣溫方面,春節期間波動不會太大,但北部東部除夕後會稍微轉涼,中南部則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大。

北、東除夕後稍涼 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

春節在即,民眾到市場辦年貨,沒忘加件外套,因為今(9)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轉為偏濕濕涼涼的天氣。而馬上就要過年了,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會先雨後乾,從小年夜到除夕上午,全台變天,會出現短暫雨或雷雨,等到除夕下午到夜間雨勢才會稍微緩和。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春節連假7天,天氣大致是呈現先下雨後轉趨穩定的趨勢,鋒面會在小年夜的晚上,到除夕的上午影響台灣的天氣,北部和東半部,如果水氣或東北風稍微減少的時候,它的降雨也會比較緩和」。

不過北部、東部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還是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則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而從初一到初五,北部、東部都要留意短暫雨,中南部則還是有機會能看到陽光露臉。

氣象局提醒,北部和東部春節期間溫度稍涼,但整體氣溫變化還算穩定,只有中南部白天高溫可能會達到25到27度,提醒春節期間,民眾還是要留意早晚溫差。

台北/周利庭、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