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案925遭爆料檢疫期滿上班沒戴口罩,任職的工廠也未確實做好消毒工作
  • 黃偉哲澄清,疫調後並沒發現相關情事,工廠也已消毒完畢

日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925,先是跟高雄兩名警察親戚聚餐,導致2警遭匡列居家隔離,隨後又被爆出為台南某紡織工廠員工,檢疫期滿上班時還未戴口罩,確診後工廠也沒進行消毒,搞得員工人心惶惶,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天澄清,紡織工廠日前已消毒完成,至於未戴口罩的部分,進一步疫調也沒發現相關情事,且案925CT值很高,不具備傳染力,安全無虞。

案925遭爆未依規定戴口罩 任職工廠沒消毒

疫情不斷升溫,6日境外移入的確診者案925,日前與高雄2名員警聚餐,導致員警遭匡列居家隔離,如今又被民眾爆料,不僅工作期間沒有配戴口罩,還整場跑透透,被質疑自述不實。原來這名案925去年10月外派美國工作,今年1月8日日持陰性採檢報告回台,經過14天居家檢疫,沒有出現症狀,1月25日開始到台南某紡織廠上班,在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1月底南下高雄跟2名警察親戚聚餐,最近又要赴美工作,才自費採檢確診,先前已依足跡匡列84名接觸者,沒想到卻遭爆料未確實戴口罩、確診後工廠沒進行消毒等。

廠區有消毒、接觸者全陰性 黃:案925CT值高不具傳染力

針對爆料內容,黃偉哲今(9)天澄清,紡織工廠在6日、7日就已完成消毒,經過詳細疫調,也詢問紡織廠員工,均否認有出現相關情形,雖然案925CT值很高,不具傳染力,但謹慎起見還是匡列16名相關接觸者,目前接觸者初步篩檢都呈陰性,安全無虞。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