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推出旅遊警示燈號,明(10)天將正式上線。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推出旅遊警示燈號,明(10)天將正式上線。圖:台視新聞
  • 北市府針對北市19個景點推出旅遊警示燈號,盼有效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新年就快到了,為了讓民眾安心出遊兼顧防疫,北市府列出19個景點即時影像,以及旅遊警示燈號,預計明(10)天正式上線,每小時都會有景點現場人員回報人潮,並參考手機電信訊號,依照人流狀況分為紅、黃、綠燈警示燈號,讓民眾能夠安心出遊。

北市旅遊警示燈號 明天正式上線!

農曆春節即將正式展開,許多民眾總會趁春節假期好好出外享受,由於今年受疫情影響,就怕景點塞爆成防疫破口,北市府推出旅遊警示燈號,明(10)天正式上線,首度統合台北市19個熱門景點,依照人潮擁擠程度,分成綠、黃、紅3種燈號,警示燈號依據3個標準判斷,包含手機基地台電信訊號、周邊停車場停車空位數,以及主管機關派人在景點現場,固定每小時回報,但各景點能夠納入的人數總量,則由各局處自行判斷。

柯文哲:有比沒有好 求有再求好

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北市府特別趕在年前推出旅遊警示燈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天表示,很多東西沒有做過也不曉得,但有比沒有好,先有個系統,求有再求好,有什麼缺失再滾動式改進,目前預估疫情還要半年,春節的系統就先做起來。提醒民眾,出外還是要記得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台北/葉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