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特地邀請書法名家到分行寫春聯送給民眾,增添春節喜氣。圖:台視新聞
兆豐銀行特地邀請書法名家到分行寫春聯送給民眾,增添春節喜氣。圖:台視新聞
  • 春節應景,兆豐銀行邀請書法名家到分行現場寫春聯送民眾
  •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認為國內防疫做得好,預測今年經濟會比去年好

春節即將到來,各家銀行陸續舉辦各式各樣的應景活動,兆豐銀行就邀請書法名家到分行寫春聯送給民眾,董事長張兆順認為,去年面對疫情威脅、利差加上紓困,使銀行獲利不如以往,但他依然樂觀看待今年金牛年的景氣。

書法老師現場揮灑! 銀行發牛年春聯添喜

拿起毛筆、沾上墨水,一筆一畫寫得仔細,迎接農曆春節,兆豐銀行特地請來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喜氣洋洋的春聯,也受到民眾熱烈迴響,索取十分踴躍,不只換完新鈔的民眾,想來領份春聯討個喜氣,就連行員們也通通跑來排隊。

兆豐金董座樂觀看待金牛年:經濟有望變更好

金融業去年受到疫情壟罩還需積極配合政府紓困政策,加上台灣降息,導致銀行淨利差承壓,國內銀行獲利普遍不如以往,但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依舊樂觀看待今年的景氣。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終於揮別2020年,2020年大概全世界都是非常辛苦的一年,去年利差差距非常大,我們兆豐去年受到的影響也稍微偏大,因為我們兆豐海外的部分,尤其美金的利率降得很大,以這個2021來看的話,牛年經濟應該會比去年好一點。」他認為台灣防疫做得好,疫苗也已在全球陸續施打,儘管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但還是相信經濟有望表現更好。

台北/黃友柔、萬俊樑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