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察證交所。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首度視察證交所。圖:台視新聞

台股2020金鼠年頻創紀錄,創下天價,締造新天量,不但亮麗封關,全年大盤指數共漲3,683點,總成交值49.1兆元,價、量都創歷史多項紀錄,被視為是總統蔡英文任內一大政績,蔡總統今(8)天也首度前往證交所視察,向股民拜早年。

歷年來首度!台股破紀錄 總統視察證交所

鼠年封關之後,迎接牛市到來,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陪同下,首度親自走訪證交所,歡慶證交所60週年,蔡總統也提前向股民們拜早年。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台股在上週五亮麗封關 ,收盤指數15,802點,全年上漲3,683點,漲幅超過30%,其中表現最令人驚嘆的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市值大幅增加7.7兆,漲幅89.79%;光是金鼠年,台股市值就增加12.2兆元,將總市值推上52.5兆元,平均每位小股民進帳百萬,被視為蔡總統任內一大政績。

台股鼠年亮麗封關。圖:台視新聞

台股「萬五」亮麗封關 蔡英文:牛市已到

蔡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去年台股的表現可說是「價量齊揚」,不但大盤指數屢創歷史新高,每日平均成交量突破3,000億元,創下投資人、企業界及政府稅收的三贏,尤其是去年整個年度,證交稅達到了1,500多億元,也創下歷史新高,為國家整體的歲入貢獻良多。

總統表示,去年一整年,在全民團結防疫下,台灣的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也展現出強勁的韌性;她也喊話,新的一年共同努力,一起團結防疫,讓牛年「牛市大發」,拚出一個好年。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台灣防疫有成,經濟逆勢成長,迎接金牛年,也期許紅盤行情再延續。

台北/張元春、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