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手罷瑤、刪Q罷免案 趙少康:非指「現在」停止罷免

趙少康強調,沒說過要停止罷免陳柏惟、吳思瑤。圖:翻攝自中廣流行網YouTube

罷免案全台遍地開花,才剛重回國民黨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向藍營喊話,認為罷免案可以停了,被解讀是反對黨內罷萊委的行動。趙少康今(8)日在廣播節目澄清,他是說「這一波」罷免案結束,而不是「現在」立刻停止,他也不會插手進行中的罷瑤和刪Q行動。

「冤冤相報」趙少康籲藍營「這一波完了可停」

趙少康5日針對罷捷案表示,民進黨也會發起罷免,挑幾個國民黨民代出來罷免,「冤冤相報沒有完了,所以我覺得『這一波』完了,是不是大家就可以停了」。這番話讓國民黨內有民代感到挫折。

趙少康今日在廣播節目上公開澄清「我不是說『現在』停止,『這一波』跟『現在』是有差別的」,絕對沒有要國民黨內現在、立刻停止罷免行動,他沒有說過要停止立委陳柏惟、吳思瑤的罷免案,已經在發動中的罷免他不會干涉、也不會禁止。

趙少康進一步解釋,是等「這一波」檯面上的罷免案結束後,再檢討選罷法,結束後就別再罷來罷去。

稱「態度沒退縮」 趙少康:現在已是全面罷免

不過有網友發現,去年趙少康因為不滿罷韓成功,直言要全面發動罷免戰,如今卻改口要罷免緩一緩,挨轟態度不一,時隔半年多,趙少康強調,自己的態度沒有退縮,關鍵就在罷免門檻,現在已經是全面罷免。

台北/林宸佑、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