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被送醫,消防車則還在馬路上,待警方釐清整起事件經過。圖:台視新聞
女騎士被送醫,消防車則還在馬路上,待警方釐清整起事件經過。圖:台視新聞
  • 台南一名女子日前戴著耳機騎車,在路口不顧對向鳴笛已久的消防車仍往前騎,最後兩車撞上

台南一名女子日前邊騎車邊戴耳機聽音樂,行經台南永康區中正南路時,看到路口燈號是綠燈就繼續往前騎,完全不顧對向鳴笛已久的消防車,她突然衝出來,害消防車駕駛嚇一跳、緊急煞車,但還是為時已晚,雙方撞成一團。

綠燈起步下一秒...兩車相撞碎片散落一地

台南永康區中正南路日前發生一起機車撞上消防車的意外,一名女子疑似戴耳機騎乘機車,而沒有聽到鳴笛聲,因此仍在路口綠燈的情況下繼續往前騎,讓急著出任務的消防車緊急煞車,但最後來不及,兩車還是碰撞。

兩車這麼一撞,騎士連人帶車倒地不起、身上多處擦傷,因為實在太痛了,表情相當痛苦;機車則是後照鏡整枝斷裂、現場碎片散滿地。打火弟兄們聽到撞擊聲響後,通通下車察看,員警也趕緊到場指揮交通,最後救護車趕緊將女子送醫救治。

騎士受傷送醫 未禮讓出勤車輛恐再吞罰單

永康分局交通分隊長賴明利指出,消防車沿途開啟警示燈及警報音響,仍與女子發生碰撞,不過雙方酒測值均為0,初步了解女騎士有戴耳機,而此次意外女子也涉嫌聞消防車警號未立即禮讓。

此次意外不但讓女騎士承受皮肉傷外,她沒有禮讓出勤車輛的行為,未來恐怕也會吃上罰單,但萬幸的是人員都沒有大礙。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