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南下151公里處,清晨傳火燒車意外,一輛聯結車疑似爆胎起火,駕駛急忙停靠路肩,不料火勢迅速蔓延,消防隊抵達時已全面燃燒,一顆起火的輪胎還噴飛到對向車道,過程十分驚險,所幸意外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噴飛距離20米遠對向車道 驚!車輛險遭波及

消防隊員抵達火燒車現場,準備拉水線滅火,這時聯結車輪胎竟突然爆裂,宛如「風火輪」噴飛到距離將近二十公尺遠的對向車道。當時國道南北雙向都還有車輛高速經過,差點就遭到波及,讓消防隊員都被嚇了一跳。

聯結車全面燃燒輪胎噴飛 幸未釀人員傷亡

聯結車駕駛心有餘悸表示,原本從桃園載送洋芋片要前往台南,途中行經國道一號南下一百五十一公里三義下坡路段,剎車突然咬死、輪胎爆裂,與地面磨擦過熱,引燃火舌,駕駛趕緊把車輛停放至路肩,但仍無法阻止火勢蔓延。

由於火勢在聯結車廂內悶燒,消防隊員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全撲滅,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不過輪胎起火炸裂的景象,還是令人怵目驚心。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