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持修為《紅白》秘密錄製驚喜橋段。圖:台視新聞
歌手持修為《紅白》秘密錄製驚喜橋段。圖:台視新聞

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持修,首次登上台視《202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為了帶給觀眾驚喜,持修在演出前還特地到宜蘭錄製一段虛實合一的影片,採用的是最新的VP虛擬製作,結合物件追蹤技術,是台灣首次挑戰,結合舞台設計演出,就連他的「假狗」也參與其中。

持修帶假狗 拍攝虛實合一影片

採訪團隊直擊幕後的拍攝現場,來到宜蘭的虛擬攝影棚,持修正在為2月11日播出的《紅白》,秘密錄製一段驚喜橋段。拍攝現場,持修必須在一個小平台上不停地側翻轉身,持修坦言,其實還滿緊張的,「我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滾到掉下去。」

持修力求完美 拍攝過程吃足苦頭

為了1分鐘的虛實合一影片,從早上到晚上,持修整整8小時不停地練習,練到身體都微微顫抖了,還堅持不休息,持修不改他的幽默風格,直說:「完全是為了效果配合演出,其實全身都沒在痠的!」

VP虛擬製作 將後製前期化

VP虛擬製作可以減少過去後製時間,將後製前期化,不再需要實際搭設各種不同場景,現在只要透過電腦虛擬製作就能完成。幕後設計製作統籌郭行毅表示,為了這次的演出,團隊不停地修改專案以及腳本,然後還要去現場測試,來回跑了好幾趟。

虛實合一影片 除夕夜紅白完整呈現

費盡心思的準備工作,最後成品會如何呈現,先賣個關子,請期待除夕夜晚間6點半在台視主頻道播出的《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也別忘記下載台視APP,等你賺紅包、拿現金!

宜蘭/陳彥珊、黃鈞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