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層地震不敵深層睡眠,立委高嘉瑜表示早上起床才知

今(7)日凌晨,不少民眾都被一連十幾發的國家級地震警報驚醒,引發擾民聲浪,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她不是被地震搖醒,而是被警報聲吵醒,不過還是有人一夜好眠,像是立委高嘉瑜直說,天搖地動依舊無法阻擋她和周公的約會;前總統馬英九也坦承,警報當下他根本沒有感覺,因為已經睡得太熟了。

馬英九「睡到不知人」 高嘉瑜夢周公無視警報

7日凌晨地震,碰上國家級警報連發10幾通,但馬英九坦承完全不知道「睡到不知人」,而同樣在深層睡眠的還有高嘉瑜,她在臉書發文貼出自己的手機通知,滿滿的國家級警報,但這是她起床後才看到的畫面。高嘉瑜笑說921大地震的時候也沒有被搖醒,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可見得我跟周公約會是,國家警報也沒有辦法阻擋」。

國家警報動起來也搖不醒港湖女神的睡眠,不過有立委卻是直接被嚇醒,高虹安就說:「真的是天黑無法閉眼,我自己的話不是被地震搖醒,其實是被連續十幾通的國家警報簡訊給吵醒。」

警報系統誤差連環響 立委直言系統該檢討

雖然警報的用意是替民眾擠出更多時間避難,只是這回因為系統解算誤差,導致變成奪命般的連環響,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地震的警報器,讓民眾可以即時了解目前地震的狀況,這個比睡覺更重要。不過高虹安認為,警報的發動演算法,甚至有一些像是模糊控制fuzzy control的演算法,應該要注意。

立委直言系統公式應該要檢討,畢竟警報不是越多越好,打中對的時機點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台北/林宸佑、葉庭、李和融、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