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湳市場附近商店、影廳無奈申請歇業1年
  • 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影廳寒冬,業者盼紓困改善窘況

桃園有戲院也不敵疫情影響,紛紛宣告歇業,位於大湳市場附近的民和戲院申請歇業1年,中源戲院則是直接申請停業,附近店家連帶受影響直呼很無奈,市長鄭文燦允諾年後將提出振興計畫。

內部整修還沒好又遇疫情 民和戲院喊歇業

戲院拉下鐵門,售票亭也貼出暫停營業公告,桃園市內受本土疫情延燒影響,戲院少了客源,紛紛宣告歇業,附近店家透露以前生意很好,最後賣票差到沒辦法再做下去。

位在八德大湳市場附近的民和戲院,去年開始內部整修,沒想到還沒裝修完成碰上本土疫情急速升溫,甚至有確診者曾到訪過大湳市場,讓附近店家生意一落千丈,影廳跟著申請歇業1年。

減免房屋、地價稅收 鄭文燦承諾再推紓困振興

同樣不敵疫情影響的還有位在中壢區並且曾帶動中原夜市發展的中源戲院,業績慘淡申請停業,消息一出,鄰近店家語帶無奈,大表可惜,表示開了2、30年,很可惜,但時事所趨沒有辦法。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去年已經採取許多方案,包括房屋稅和地價稅的減免,或是其他方案,春節過後,等疫情確定舒緩後,會再推動紓困振興方案。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影廳面臨寒冬,政府提出紓困只盼有效改善,經營窘況。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