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失敗後,吳思瑤、陳柏惟吃下定心丸,沒在怕。圖:台視新聞
罷捷失敗後,吳思瑤、陳柏惟吃下定心丸,沒在怕。圖:台視新聞

罷免黃捷失敗,重創後續「罷萊委」行動士氣,發動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發文,說要沉澱思考下一步,但提出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刪Q總部」則堅定表示,有信心罷免成功。今(7)日陳柏惟再回嗆,邪惡終究戰勝不了正義,吳思瑤也說,罷免應該止於智者。

吳思瑤吃定心丸 稱罷免充滿「政治盤算」

熱情民眾立刻送上擁抱,幫吳思瑤加油打氣,被列為「罷萊委」頭號目標,吳思瑤勤跑行程,和民眾搏感情,周末早上前進市場發紅包、春聯,罷捷失敗,也讓她吃下定心丸。

吳思瑤提到罷免說:「政策的理念跟我不同我就要罷免你,鳳山市民已經用行動來展現,他們不認同這樣的操作,且針對政治結構對他們有利的地方,來挑選罷免的對象,這代表罷免本身,就是充滿政治的盤算。」對此發動罷免吳思瑤的羅智強則說要沉澱三天,思考下一步怎麼做。

陳柏惟「邪惡戰勝不了正義」 沒在怕罷免

但高雄鳳山傳統基本盤綠大於藍,再加上民間反萊豬的民怨高,士林北投能否成功複製「保捷戰」也有難度,相比罷免吳思瑤,刪Q發起人倒是老神在在,繼續推動罷免陳柏惟,強調這是民意反撲,無關乎藍綠,更加堅定罷免決心,不過陳柏惟也沒在怕,罷捷後隔天繼續跑行程,發口罩新春福袋,尋求民眾支持。

陳柏惟回應罷免,表示「邪惡還是戰勝不了正義」,在選前都一直是備戰的心態,到選後沒有一天鬆懈,他直言:「希望把過去失去的國民黨支持者找回來,但是又有一派我本來就有的在地實力,這次全面性罷免,由外地來炸地方,我想如果是我的對手顏寬恒的話,我也會感到非常得不舒服。」 


不過學者認為,如果成功罷免萊委,2022地方選舉甚至2024總統立委大選都會變天,但也要小心罷免不成反而自傷,這波報復性罷免浪潮,依舊未完待續。

台北-台中/黃品寧、曾俊瑋、陳世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