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關,罷捷團體對於開票結果欣然接受,但針對投票當天黃捷受訪時,多次提到反罷免言論,讓他們無法認同,下週將會前往選委會舉發。黃捷呼籲,「讓所有仇恨就留在昨天」,希望大家放下屠刀、放下仇恨。

續留鳳山 黃捷:感謝總統、市長、鳳山人相挺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5萬5394票,占45.9%;不同意票6萬5258票,占54.2%,相差1萬多票,尤其不同意票數突破6萬大關,是26年來罷免案最高紀錄。

黃捷挺過罷免危機,一大也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陪同下展開謝票。談及昨天致詞時數度哽咽,她說因為真的非常感動又感恩,覺得鳳山人的情義相挺令人感佩、動容,「我們鳳山人真的不是蓋的,非常有智慧、非常溫暖,路見不平,都會拔刀相助,用正義感讓我繼續留在鳳山。」

黃捷也透露,自己有透過幾個委員來跟總統蔡英文致謝,跟市長陳其邁這邊也有聯繫,再次感謝他們的關心。

罷免失敗!罷捷團體:違反選罷法 下週將告發

對於開票結果,罷捷團體欣然接受,但針對投票當日黃捷受訪時,多次提到「報復性罷免」、「邊罷免邊找理由」、「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的」等反罷免言論,認為涉及違反投票當日不得宣傳的規定,下週將會前往選委會舉發,要求黃捷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罷捷團體控違反選罷法 黃捷:仇恨留在昨天

黃捷表示,希望所有仇恨留在昨天,過年也要到了,社會不該充滿肅殺之氣,大家要放下過去的恩恩怨怨,放下屠刀、放下仇恨,用歡喜心情迎接新年。面對罷捷團體緊咬不放,恐怕雙方之間的戰爭不會輕易隨之落幕。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