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院長為引恐慌向國人鞠躬致歉。圖:台視新聞
部桃院長為引恐慌向國人鞠躬致歉。圖:台視新聞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終於告一段落,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記者會,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部桃醫院院長徐永年都一同現身記者會,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包容。其中,身為部桃大家長的徐永年,一開始就深深鞠躬說「引起社會恐慌,要向大眾致歉。」

徐永年感謝社會各界對部桃醫院的包容,包括桃園地區所有的醫療聯防醫院以及幫忙清潔消毒各種挑燈夜戰幫忙的同仁們,另外也感謝國軍第六軍團的化兵提供支援,以及前進指揮所的設立。

各界溫暖與愛心 感動無數

徐永年並提及,「這些日子以來接到社會各界無數溫暖與愛心,真的是很多很多,甚至到了連王必勝都說『減肥無望』的程度」,讓記者會的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徐永年感性地說,各界的溫暖和愛心,無非是希望疫情早日過去,生活恢復正常,這也是我們能站起來的原動力,他和大家分享3件感動的事,包括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力挺、副總統賴清德親筆寫信給同仁加油,以及院長蘇貞昌的到訪。

電話安慰 給支持力量

徐永年說,某天晚上11點接到陳時中的電話,內容主要是講部桃專案的詳細內容,最後並要他轉告同仁「安心、放心」,徐永年強調,陳時中的安慰,給予他們很大的力量。

記者會上徐永年還再分享了另一個秘密,就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部桃事件的前20天,每天晚上都給他一個evening call,徐永年笑說,鄭文燦大概是怕他垮掉,所以每天給他電話加油打氣。另外,鄭文燦在每通電話的最後,一定會說「院長你有什麼需要,別客氣,我來想辦法!」徐永年說,每次聽完都覺得非常感動。

最後徐永年說,「這幾天再做擴大篩檢時,很多同仁都舉手比出加油的動作,這樣的勇氣加上社會各界愛心,還有最重要不分你我的包容,這是我們在前線作戰的時候,最重要的後盾。桃園醫院一定挺過去!希望春回大地,台灣一切順利平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