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難出國,今年春節中部飯店訂房率高。圖:台視新聞
疫情期間難出國,今年春節中部飯店訂房率高。圖:台視新聞

今年農曆春節,受到疫情影響難出國,是歷年來最多國人留在台灣過年的春節,加上中南部疫情相對穩定,台中市包含長榮、裕元、福華、全國等各大飯店,除夕到初三幾乎都客滿,即使遇上桃園醫院群聚疫情衝擊,一度出現退訂潮,但目前又迅速回流,業績還比往年好,業者評估,今年春節住房率可能創下史上新高。

無法出國改國內深度遊 春節中部一房難求

舒適明亮的家庭房適合一家大小出遊,這樣的房間在農曆過年一房難求,以台中來說,包含永豐棧、全國、長榮、裕元等各大飯店,除夕到初三幾乎全部客滿,永豐棧酒店客服部經理江聘傑就說,今年春節的住房率確實有比往年還要高一些,至少有到2成左右,現在初二、初三都已經客滿。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國內不少飯店、民宿都是滿房,即便年前發生桃園醫院群聚疫情衝擊,一度出現退訂潮,但中部地區疫情相對穩定,而且國人大多改踩定點、深度旅遊,三天兩夜的比例明顯增加。

遊樂園春節湧遊客 定時消毒、分流人潮全面防疫

全國飯店行銷業務部經理陳依霖就說明:「也許國人會有被影響一點點心情,但是在台中目前防疫都還是做的非常好,除夕基本上是已經滿了,初一也滿,然後初二初三,大概都有9成以上。」

除此之外,台中麗寶樂園也預估會出現大批遊客湧入,園區飯店在年節期間也是銷售一空,麗寶福容飯店公關吳致萱表示,除夕到初三的住房率有9成,除夕也是客滿,去年底開賣,相較於同期則是提早兩個月就達標。 

業者表示,除了各項設施定時間消毒,遊客達總容留人數50%,大約3萬7千5百人時會進行分流控管,做好全面性防疫,要讓大家玩得開心又安心。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